狗屁不是第一人

[双云]我们都是彼此的光

#13岁小嘎子穿越到未来

#其实就想说一个他们相互拯救的故事

#能力有限

 

  疼,还是疼,浑身的每个关节,每条韧带都在叫嚣者它的疼痛。

  想回家,心里就一个念头,他想回家,他不想在这里继续呆下去了,他受不了了。

  这里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那些比自己大的师兄们,昨天帮他下一字马发狠了一样弄他,他现在大腿根部还在隐隐作痛。因为自小长在蒙语区,这里人说的话他也听不大懂。那些人也看不起他这个小豆芽。

  他想回家。

  十三岁的小嘎子抱着想回家的信念,在清晨时分,偷跑出了宿舍。这个小小少年,不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也不知道身无分文的自己怎么能回去几十公里以外的家,但他觉得哪怕让他接着在草原上放羊,也比在这地方成天吃苦受罪要好。

  跑了一会儿,一抬眼,发现自己迷了路,腿又疼的不行,看见前面有一个锅炉房,要进去休息一会儿。

  轻轻的推开老旧的木板门,小小的身影就这样溜了进去。

  锅炉房里没有人,这个草原少年找了一个小角落,坐了下去,用双臂紧紧环住膝盖。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只走失的小羊羔,瘦小,脆弱,没一会儿好看的眸子已经满是泪水。

  一滴一滴无声的落下,就好像是断了线的珠子。

  不过,这里只有呼隆呼隆的锅炉声,没有人会留心其间参杂的些许啜泣声。

  屋子里暖烘烘的,好像母亲温柔的怀抱。

  少年就这样哭着睡着了。

  

  是被音乐声吵醒的,少年揉了揉眼睛,环顾四周,神情还带着一点儿迷茫。

  这里是哪里?

  不是睡着前那个老旧的锅炉房,没有破旧的水泥地面,没有角落里的破旧棉被,也没有那个正在工作的大锅炉。

  这是好像是个两人卧室,不远处的桌子上面还有被整理好的乐谱,衣服随意的放在椅子上,来自头顶上的灯光温暖明亮,自己坐在之中一张柔暖洁白的床上,周围的温度被中央空调控制的刚刚好,斜对面的有一扇镜子,映出来满是慌乱,震惊的自己。

  不知名的音乐还在播放。

  

  “小朋友,你···”

  阿云嘎刚刚从厕所出来,就看见卧室里站着一个小孩子,背影单薄,还在不停地发抖。

  这是谁家的孩子,怎么会在自己的房间里。

  抱着疑问。阿云嘎尽可能开口轻柔,希望不会吓到孩子,没想到等看清男孩的脸,吓一跳的居然是自己。

  小嘎子听见后边有动静,下意识的转过头。看见一个好像童话书里穿着漂亮衣服的王子殿下,看着自己,表情从慈祥变成惊愕。

  阿云嘎在内心凌乱着

  “我去就试了一下明天比赛的衣服,怎么一出来就看见小时候的自己呢!”

  

  “所以,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来到了未来?”小嘎子兴奋的说道,眼睛都亮了起来。毕竟是小孩子,就算平时再怎么怕生沉默,遇见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还是会感到新奇。

  “没有错。”阿云嘎打量着眼前的自己还真是瘦弱,好像风一吹就会被吹走。身上还穿着刚刚不合身的训练服,看着新旧程度应该是刚发不久。看着小孩子拖着长长的袖子,就蹲下来帮他挽好。看见袖子上面蹭上了煤炭渍,调笑道“你是在煤堆里打滚了吗?衣服怎么这么脏?”

  小嘎子好像是被戳穿了心事一样,连忙把袖子藏到身后,跳下床说到:“我要回家,我不要呆那里,我要回家,他们欺负我。”

  阿云嘎看着自己眼前这个张牙舞爪的小孩子,把他拎到床上,手放在他的膝盖上,跪在他面前,看着他说道“我知道啊,我就是你,你忘了吗?”

  “那你···”孩子看着他,眼睛里又起了雾气。

  阿云嘎摸了摸小嘎子的头,“正是因为你在学校的努力,才会有今天的我啊。”

  看着小嘎子懵懂的表情,阿云嘎接着说道,“我现在是一名音乐剧演员。正是因为你过去的努力,我的人生才会有越来越向好方向发展的转折点,才会体会梦想成真的感觉。才会遇到那个特别的人,才会被得到拯救。在没上大学以前,我和现在的你一样,带着冷漠和疏离,嘴角都是往下的。我不知道生活可以这样美好,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幸福什么的,对于我来说…”

  阿云嘎知道他想说什么,一把把他揽在怀中,一下一下抚摸着男孩的后背,轻声说“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我回来了。”郑云龙

  郑云龙在楼下取完外卖回来就看见这一幕。

  

  “嘎子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可爱。”郑云龙把小嘎子抱在怀里,让他坐在腿上,揉着他的小脸。忍不住亲了一口。小嘎子被弄得很害羞,红了脸,低下了头。

  “跟你说不仅是小时候,我现在也很可爱啊!”阿云嘎没想到有生之年,自己还吃了自己的醋。

  “行了,说你两句你还膨胀了。你吃完了东西,快去洗澡。然后就睡吧,明天还有比赛呢。”

  “比赛?”小嘎子问道。

  “我们现在在参加比赛。”

  “那你们是对手?”

  

  “我们不仅仅是对手,还是大学同学,还是~~”阿云嘎朝郑云龙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嘎子,你想和哥哥一起洗澡吗?”郑云龙连忙打断阿云嘎的午夜车。

  “嗯嗯。”小嘎子看见这个哥哥就感到莫名的亲切感,甚至比看见未来的自己更开心,看见这个哥哥对自己小,他就会不自主的脸红。

  “你怎么还占我便宜呢!谁是你弟弟?”

  “你不是96年的吗,走我们去洗澡。”

  

  浴室里,郑云龙在帮小嘎子擦背的时候。小嘎子问他:“你们不仅仅是同学是吗?”

  郑云龙的手顿了一下,“你看出来了?”

  “既然我们是一个人,我知道,自己不会和一个人这么亲密,而且我看见你就忍不住的开心。小嘎子忍住了后半句。”

 “嗯,我们是爱人。我们认识了快十年了,我们在一起也好久了。”

 “为什么呢?”

 “你知道吗?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等到快要考试的时候,我觉得我一定会被劝退,正当我每天逃避人生,成天酗酒的时候,嘎子来到我身边,他每天喊我起早,拉我一起练功。”郑云龙接着说,

“以前觉得他这个人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对于他来说可能是举手之劳,但是他救了一个未来之星哦。我们之前还说过他这么厉害为什么还要上大学,都已经是老艺术家了。但是我们在一起并不是因为感激。”

  

郑云龙看出了小朋友想说的话。

  

他接着说道,郑云龙的声音很好听,在回音很好的浴室里显得富有磁性,字句带者深深的回忆感。“我喜欢更喜欢他在舞台上的样子,他们都说我是音乐剧王子,其实他才是,在舞台灯光下,整个世界都是他,他就是世界之王。那么耀眼,那么迷人。”

 “你们现在很幸福吗?”

 “你觉得呢”郑云龙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反问小嘎子。

  过了一会儿,小嘎子才开口,说“如果我要是没有遇到你怎么办啊?”

  “不会的,你就记得留心一个暴躁的青岛老哥就好了”郑云龙语气轻快,好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儿。

  小嘎子没在说话,却在心里暗暗记住了

  

  等阿云嘎洗完澡回来,看见隔壁床上的两个人已经睡着了。他走过去,给他们一人一个吻。然后默默睡到隔壁床上。

  第二天,他们发现小嘎子已经不见了。

  

  阿云嘎来坐到郑云龙的床边,看着他的眼睛,两个人情不自禁的吻了起来。

  一吻过后,阿云嘎在郑云龙耳边说了一句 “谢谢”

  

  当小嘎子再次醒来,他又回到了那个锅炉房。这次他不想回家了,他要好好练功,因为他知道在不远的未来有一个人在等他。

  暴躁的青岛老哥嘛,我记住了。

  

 

评论
热度(22)

一个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