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不是第一人

回想录

****接上篇(留下你们的小心心好吗?)

楚留香已经醉了三天了,整整三天。其实以楚留香的酒力,多少酒都是喝不醉的,起码这一个地窖的酒是远远不够的。

只不过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罢了。胡铁花一进入地窖就看见爬在桌子上的楚留香。如果这时他要跟人家说这个人是鼎鼎大名的楚留香一定没有人会信他,多半会把他当做傻子,瞎子。

可这个人就是楚留香,江湖传说的香帅。为什么楚留香会颓废如此呢?

胡铁花只是知道三日前楚留香刚刚从一个名叫七侠镇的小地方回来。

江湖如同他的名字一样,一汪洋,江湖人就好似这汪洋里的一尾鱼,每天都会诞生出很多新人,新鲜事,也自然会有许多熟悉的人和故事的的消失。旧的人会淡去直至消失无踪,新人也会变成旧人,循环往复。

白玉汤曾经是这里的佼佼者,少年出名,初出茅庐便威震四方,小小年纪便使得各路英雄称一声“盗圣”,好不威风。

但是就像之前说的,每天都会有人淡去、消失。白玉汤这个名字已经很久没有人提过了,他好似一阵风,无痕无迹追寻。

可不管这个名字怎么被人们遗忘,楚留香还是会记得这个名字,还会脱口而出,就好似昨天刚刚喝过酒,比过赛一样。虽然,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准确来说,应该是楚留香很久没有白玉汤的消息了,他就像故意躲着一样,就好似他……不见了……

直到半年前,楚留香得到了一个消息,关于白玉汤的。

白玉汤现在在七侠镇一家小客栈里。

短短一句话,楚留香整整看了三次,把每一个字的笔画都看的真真的。

他想立刻过去,去找他,去问他。

可是他没有,他不知道怎么面对白玉汤。他觉得自己一遇到白玉汤就变得不像自己。

这不能怪他,谁面对爱情不是个胆小鬼呢?谁都是,虽然楚留香遇见过那么多女人,那么多事,却也是逃不开的。

当年白玉汤悄无声息地走了,他甚至没有一点前兆,就那样,像平日一样,说着去出门赌两把,却再也没回来。

后来楚留香想起来,那天早上,白玉汤没有像往日一样出门时对他傻笑……

时间没给他更多矫情时间,他的二哥左二爷,家里出事了。

等他解决这件借尸还魂的事情,他不禁佩服这几个年轻人,佩服他们的勇敢。

于是他决定去找白玉汤,见到他说什么都好,去见见,把这几年想和他说的都说出来,去问他为什么要走,为什么……

楚留香一路上起死了八匹快马,在三天后到达七侠镇。

在七侠镇的某一条街道上他们相遇了,那条街有一家成衣店是做新人礼服的,不过楚留香不知道。

一别经年,两个人在街角相遇。

擦肩而过,他回头。

他没有,他挽着未婚妻的手说说笑笑。

评论(11)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个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