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不是第一人

[云次方]小王子(上)

◇就是那个《小王子》,你们都知道的那个

◇能力有限,你们凑合看

◇今年一定写完,正在码(下)

 

  

       郑云龙是个小王子。

 

   他生活在离我们很远的另一个星球上。他的星球很小,只有差不多乡下奶奶家的后院那么大!

  和每天都要东奔西跑,忙着生存的我们不一样,小王子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这个星球对他来说不会很小。

  

  他拥有两座活火山。在无聊的时候,可以用他们来做饭,他很喜欢做饭,经常研究一些新菜式。他最享受每天给自己做午餐的时候。

  你们问道,为什么不是早饭呢?因为,他喜欢睡觉。

  他会定期清扫他的两座活火山,避免他们喷发,弄得他星球上满是岩浆。显然,在地球上,我们显得太小了,没办法清理火山。所以它们带来许多麻烦。

  他还拥有一片海。他的海足够三个他一起躺进去。因为,他只有一个人,所以他的大海对于他来说有点儿大。他会在吃过饭以后,把袜子脱下,将裤子挽到膝盖往上一点点儿的地方。坐在海边,看着海边的日落。

  

  有一次,他坐在那,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你们都知道的,人在难过的时候就会爱上日落。

  

  郑云龙的星球上向来有一些普通的花。那些花,只有一圈花瓣,即不占地方,也不会绽放的很久。它们大都清晨在草丛中绽放,到了傍晚就无声的消亡了。所以,郑云龙并不知道它们的名字。

  

  郑云龙是一天散步的时候发现它的。

  这是一颗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种植发育而成的幼苗,它的样子和这星球上其他的花不一样。郑云龙非常密切的观察这株幼苗。

  一天,两天,它都没有什么变化。终于到了第七天,它冒出了花苞。

  看到花苞那么大,郑云龙相信这朵花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比他这星球上开过的所有花加起来还要好看。

  可是,它躲在它的嫩绿的花萼里,迟迟不肯出来。它一定是在仔细挑选颜色,然后慢慢地舒展自己的花瓣,以自己最好的姿态面对这个世界。它和这星球上的其他花不一样。

  第十天*,就在日出时刻,它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还没等说话,就撞在郑云龙的笑脸上。

  郑云龙情不自禁地说:“你真漂亮啊!”

  “是吗?”这朵花轻轻地,慢慢地回答,调整着发音“谢谢你。”

  郑云龙看着他*,不由自主的红起了脸,他的眼睛很好看,又大又亮,就好像我们在夜晚抬头看见的,明亮的星星一般。

  被他盯着,玫瑰不好意思地开了口,“我想早餐时间到了吧”他犹豫一会儿“你能不能···”

  郑云龙红着脸,赶紧拿了一个装满清水的水壶,帮助这朵花吃了第一顿早餐。在旁边他也吃了久违的一顿早餐。

  

  “我叫郑云龙,是个小王子。你叫什么?”

  “我是阿云嘎,一朵玫瑰。”

  就这样他们认识了。这朵玫瑰开始每天早上折磨郑云龙,把他喊起来,不让他睡懒觉。

  有一天,早饭的时候,他们闲聊着。郑云龙说他不喜欢下雪,因为太冷了。

  阿云嘎说,他不怕冷,他很喜欢雪。

  “你怎么可能不怕雪?”郑云龙反驳道“你可是一朵花啊!”

  “我以前不怕雪的。不过我怕风,尤其是风沙,你有没有挡风板?”

  “居然怕风,这对植物来说太不幸了。”郑云龙在心里想着,这朵玫瑰是他见过最奇怪的花了。不过还是乖乖给他拿来了挡风板。

  

  这是他们第一次吵架。因为那片海。

  郑云龙说他最喜欢在海边玩了,在海边他能感受到快乐,海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阿云嘎却说,这世间根本没有海,因为他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都没见过海,郑云龙在骗他。

  郑云龙气坏了,怎么可能没有海,那片海明明就在他正下方啊!他恨不得把那片海拖过来,或者带着阿云嘎到对面看看,证明自己没有骗他。

  可惜,他既不能把海从对面拖过来,也不能带阿云嘎去对面看看。

  

  郑云龙在临走之前,好好地整理了他的星球,给他的花浇了最后一次水,准备帮他把挡风板立起来,这时他觉得自己很想哭。

  

 “再见”他对阿云嘎说。

  但阿云嘎没有回他。

 “再见”郑云龙又说了一次。

  依旧没有回答。

  

  当他慢慢地准备走开,阿云嘎的声音慢慢的响起来了,“我很笨”他好像是在克制什么强烈的情感,然后接着慢慢地说“但我希望你快乐。我很爱你,但你却什么都不知道,你和我一样笨。”

  他看见郑云龙站在不远处,“把挡风板拿走吧,我不想要它了。”

  “可以这样你··”

  “我是一朵花欸。不要磨蹭了,既然你决定要走,那就不要犹豫。”

  

  因为他不想让郑云龙看见他流泪,阿云嘎还真是倔强又骄傲啊。

  

评论(2)
热度(17)

一个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