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屁不是第一人

天空·鸟

对,这种东西还是有第二章的……

还是很无聊

感谢看下去的人~

他和我说话了。

今天又是个天气很好的日子。
阳光能够照进大多数的病房里,包括走廊尽头的那间。我们医院为了让病人能够得到很好治疗,周围环境都尽可能贴近原始,建筑物周围到处是郁郁葱葱的两妖宽的树。

我喜欢在午休的时候,变回原形在这些大树上蹦跳。这是我们小型鸟的优势。
有一次,我落在某一个树枝上,刚好可以看见二楼尽头的那只秃鹫。8019号,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再说在这里的妖大多都是忘却他们过去的名字,我们都是用编号来称呼他们。一个除了排序没有任何意义的称呼。
也没人在意。

我知道走廊尽头的屋子大都都是很少能照进阳光的,除非那天天气很好,温暖的阳光才会愿意停留一两个小时。

我看见他安静侧坐在床边,眼睛望着窗外。
单人病房很小,所以,阳光可以照在他的身上,一部分而已。

我跳到离他更近的树梢上,清楚看见他的眼睛,那是漂亮的金色,就好像今天的太阳一般,在阳光的美化下,好像宝石一般。不同于平日的黯淡无光。仔细看,他的发梢有一些也是金色的,不过,我只能看见一侧,另一侧被吞噬在阴影之中了。
我觉得有些可惜,不过还是很开心,我好像离着只大鸟更近一些了。

所以,今天又看见他侧坐在床侧,静静的向外望着。我在看他吃完药之后,也不由自主站在他的角度看像窗外。

天很蓝,阳光很暖。

“要是没有这些电网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直接飞到一楼。”我无意识的说了出来,他转过来看着我。

“你,也是鸟吗……”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晰听见他说话,有点低哑,但很好听。我先是愣了一下,呆呆的点了头,然后连忙说到:“我是只喜鹊,虽然小,但人类说我们能报喜!是吉祥的象征。”我有点儿紧张,就好像是被大明星点到的小粉丝一样,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我知道。”
我见他不准备再说些什么,连忙挑起话题,“那你呢?是什么鸟?”
“秃鹫”
“他们说秃鹫的翅膀有3米长,是真的吗?你的翅膀有多长啊!”
像我这样的小型鸟身长才几十厘米,对于几米长的翅膀是无法想象的。

“长空澹澹孤鸟没,万古销沉向此中。”
他轻声说完,就不在理我了。

评论(5)
热度(29)

一个小朋友